搜索

会员中心

Member Center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员中心» 会员申请
会员申请 会员服务系统 会员动态 管理规定
一、我会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组织全国文物科技工作者,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履行为文物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文物科技的繁荣和展,促进文物科技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文物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文物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文物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科学文化氛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文物科技组织,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文物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提供文物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广大文物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团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二、申请加入本团体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本团体的会员包括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以个人会员为主。本团体不吸收境外会员。

  申请加入本团体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团体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团体的意愿;

  (三)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成为个人会员:

    1.具有相当助理研究员、讲师、工程师、技师等以上技术职务或职称及相当水平的文物科技工作者;

    2.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或自学成材,从事本学科工作三年以上并有实际工作经验和一定学术水平者;

    3.获得硕士学位以上的文物科技工作者;

    4.热心和积极支持、参与本会活动的其它学科科技工作者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干部。

  (四)与本团体专业有关,具有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愿意参加本团体有关活动,积极支持本团体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依法登记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可以申请成为单位会员。

  申请加入本团体的程序:

  (一)提交书面入会申请;

  (二)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

  (三)由理事会或理事会授权的机构发给会员证。

三、会员权利与义务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二)本团体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立即申请
Copyright © 2020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8868号-1 技术支持:智联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