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行业要闻» 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协会动态 行业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其他工作

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

  5月29日,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秘书长曲亮,山东省民政厅一级主任科员李明,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主任王传昌,山东博物馆副馆长杨波,潍坊市博物馆原馆长吉树春,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马清林,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京传,山东艺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教授王大海,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仝艳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文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高峰等出席会议,全国60余家文博单位、科研机构、企业组织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许可处处长张钢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章程》,选举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主任王传昌为首任理事长,潍坊市博物馆原馆长吉树春为监事长,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特聘教授马清林、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文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高峰、山东博物馆文保部主任郑捷为副理事长,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总工办主任吴双成为秘书长。

image.png

会议现场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国家博物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砖石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出土木器漆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江苏省文物保护研究所、省博物馆学会、省考古学会等全国近二十家文博单位、科研机构为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的成立发来贺信,均高度评价山东省近年来的文物保护修复工作。

  随后,新当选的理事长王传昌同志代表理事会作表态发言。王传昌理事长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的现状和成绩,并从交流合作、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体系保障四个方面提出了协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新任理事长王传昌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传昌表示,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整体工作走在前列、单项工作勇夺第一、规定动作做到最佳、自选动作体现特色”的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刘家义书记“六个抓好”重点任务和李干杰省长“三项具体要求”,团结和组织全省文物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促进全省文物保护研究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贡献力量。

  最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同志致辞。王廷琦在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就发挥协会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文物修复部门共同做好山东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image.png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致辞

  一是希望协会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和服务方向,不断增强全体会员和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协会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高文物保护科技水平;三是希望协会带头弘扬莫高精神,铸造大国工匠,加强山东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希望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力量,促进山东文物保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8868号-1 技术支持:智联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