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行业要闻» “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荣获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
协会动态 行业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其他工作

“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荣获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

  5月18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武汉举办。活动现场,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结果揭晓,157个项目中,39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终评。最终,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丝绸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作为申报主体、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申报的“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荣获优胜奖。


图片

图片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丝绸博物馆副馆长周旸作为展览策展人,全程策划、组织实施了该展览,并代表团队在终评会现场进行项目汇报。


图片


  “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藏品保护委员会第十九届大会、建党百年为背景,汇集10个省市、23 家文博单位的 50 余件(套)文物及相关辅助展品,全面梳理了中国馆藏文物保护的发展历程,展示我国馆藏文物科学认知、保护修复、工艺复原、预防性保护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物保护的中国理念和中国实践。


图片


  展览的成功离不开我会在一线从事文物保护工作的会员和广大文物保护科技工作者,正是一代又一代文保人十年如一日的守正创新,推动我国文物保护科技不断发展并取得优异成绩,才得以成就这一文保盛宴,正是“文物映耀百年征程”。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是中国大陆境内博物馆展览领域内的最高级别奖项,以其专业性、权威性,被誉为中国博物馆界的“奥斯卡奖”。此次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申报“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也是非博物馆单位首次参与该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感谢中国丝绸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的通力合作,感谢提供展品、资料、展览协助、技术支持等的文物部门、文博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感谢担任学术顾问和专业指导的专家学者,感谢所有为展览付出努力的同仁,感谢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文物保护工作者。同时,也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此次申报工作的大力支持!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Copyright © 2020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8868号-1 技术支持:智联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