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协会动态 行业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其他工作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

      2023年5月22日,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南郑州顺利召开。会议由王时伟理事长主持,协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共22人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出席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通报了第二届文化遗产保护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情况、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工作进展、文物修复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工作进展、第八届理事会换届筹备情况、近期签署合同情况等;审议了分支机构设立事项和近期入会申请。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就协会近期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指出,近年来,协会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坚持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从《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取得中国科普最高奖项到连续两届文化遗产保护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办,从搭建文物修复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平台到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成功进入教育部赛事“白名单”,协会工作频频“破圈”,为推动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协会要继续稳扎稳打,强化顶层设计,突出专业性优势,并加强青年工作和人才培育工作,努力让协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8868号-1 技术支持:智联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