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协会党建

PARTY BUILDING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党建» 党建动态»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党委

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全体会员党员: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新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党委要求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全体会员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新的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在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科技界和科协组织在新发展阶段的动员令。我会党员要坚定自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持以创新为核心,集思广益,深入谋划协会“十四五”发展,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我国当前正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特殊历史时期,新时代赋予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新的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成就、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新征程、新能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文化遗产领域的贡献。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要以高度历史责任感和坚定的创新精神,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本领,打牢学术基础,切实履行学术诚信自律责任,聚焦文物保护中的痛点、难点,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文化遗产领域在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担当,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支撑,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请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全体会员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文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面向”,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党委 

2020年12月8日    


Copyright © 2020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8868号-1 技术支持:智联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