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正式出版
协会动态 行业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其他工作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文物建筑安全检测鉴定与抗震评估专业委员会

  2020年12月,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文物建筑安全检测鉴定与抗震评估专业委员会主编的《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以下简称《保护技术》)在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印刷。

建筑1.jpg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书照片

  《保护技术》着眼于我国目前文物建筑保护工作正从被动式向主动发展的行业态势,并基于文物工作从抢救性保护向预防性保护的转变考虑,全书共收录论文40余篇,涵盖预防性保护及研究、木结构类建筑、砖石结构类建筑、其他类建筑的检测、保护和修缮等内容,较为全面地总结和展示了近些年来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业界同行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当前,还存在着文物建筑内涵和外延不清、价值评估困难;检测鉴定与评估标准规范相对缺乏,相关行业的标准规范在文物建筑领域不能满足文化遗产保护精准实践的需求。而本书旨在汇聚国内文物建筑保护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精英在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期推动我国文物建筑检测鉴定及抗震技术的进步。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文物建筑安全检测鉴定与抗震评估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我国文物建筑的检测鉴定和抗震技术的进步,协会先后于太原、北京等地举办了一系列“文物建筑保护交流会”,增进了业内同行的交流和学术研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形成并发布了关于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的“太原共识”。《保护技术》是本协会近些年所做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体现,也是近些年来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今后也定将发挥借鉴意义,被业内同行所参考。

建筑2.png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专家指导委员会及编委

建筑3.png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目录1

建筑4.png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目录2


建筑5.png

《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技术与工程实例》部分内容


Copyright © 2020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0038868号-1 技术支持:智联软件